Tuesday, March 25, 2008

人+人=???

人+人=???

这道数学题难倒我了。

很多时候,在人际关系中,我们选择放弃,选择不去在乎。

但是我想,无奈的成分比放弃多吧?

无奈地接受了这份事实吗?

不知道...我自己也没答案...

当出现的问题在他人那里时,为了顾及对方的隐私、心情,所以选择被动,选择等待。

不愿采取主动,不是因为面子问题,是因为担心对方下不了台,对方的感受。

所以,选择了去等待,等待对方想要谈的时候。

这世上就是有一些人,为了别人,愿意去等待,愿意去迁就。

而有些人,却可以若无其事地去让人迁就,让人等待...

也许,这就是所谓的“一个愿打,一个愿挨”吧?

也许,上帝就是这样造了不同的人。

否则的话,所有人都在迁就别人,都在等待别人。

或者,所有人都不愿意迁就别人。

所以说,万事都互相效力,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。

在这引用这节经文应该没错喔?

重点是,你们明白我讲什么就好了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就我的感同身受,也许我可以大胆假设一些心情。
有些人曾热情过,也积极过,只是一些仓田桑海改变了他。
有些人看似若无其事地让人迁就,其实他的在乎根本不会比对方少,只是它不再用言语行为表达。
不知道怎么打破沉默,因为他的心从没有安静过。
不知道怎么和好,因为好像没有分歧过。

出走的从来不是那颗心,又怎么能够回去?要去哪里呢?
请相信,也许他的心,很炽热,很炽热。
那么,是什么改变了他?
你会不会想是你曾经错过了什么,让他失望呢?
还是其实只是你想多了?
还是他想多了?

人+人=???
这里没有标准答案。
我觉得你太过在乎这个等式,尤其你把你们的名字代替“人”时。
它变成了危险的相遇。
我相信他有他的理由,你应该尊重他的决定。
太多未知数,也许他做的决定并不是为自己。

我知道对自己在乎的人冷漠的感受,所以我明白看似摧毁的动作,有时候是一种祝福。

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我,有些东西还是要自己体会才能懂得的。不能言传,只能会意。

P/S:加油!你还有许多在乎你的朋友(“,)

ric said...

其实,我是了解的,只是,有时想要自己不要明白得太快。

我明白你在讲什么,我也明白很多的事。

只是,就是不想自己太快明白一些东西。

很常时侯,在我刚经历时,我的理智在一刹那之间就已经明白,也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。

可是,我的心情跑的不够快。所以想停留一下。等我预备好了再把我所明白的东西拿出来感受。

不懂怎样解释下去了,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