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1, 2008

感恩

成绩出了,真的出了...

没有我所预料的好,不过也不差多少啦...

讲没有失落是骗人的...只是我知道怎样让自己去接受...

前几天少年主日的敬拜赞美中被一首歌感动,赞美之泉的“勇敢走出去”。

爱上“我并不完美,也并不特别,而袮却是为我舍弃生命的主。
我时常软弱,有时会迷惑,但袮是道路,真理和生命。”

我这个不完美、不特别的人,不管发生什么事,神都爱我,祂是道路、真理和生命。

给我信心去面对我的成绩。

今天看成绩时,由于成绩要到一点半才拿得到,我们就先发短讯去查。

我发短讯前,我一直听着那首“勇敢走出去”,同时来平伏我的心情

终于成绩到我手机了,紧张,但是我告诉自己,不要紧,前面的道路上帝为我安排妥当了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

查到成绩,是有些失落。

但是,如果我在我朋友面前说些自己不满意、失望的话,他/她们会更加伤心、难过,更会心理不平衡

而且,他们也不会了解,他们很多都认为他们比我更值得难过,我这算什么

所以,我选择去坚强,不管怎样,我还有上帝陪我嘛!

(其实,我并不坚强的,只是我把焦点转移了)

后来,就慢慢接受了。

不管怎样,感恩,再感恩...

我有个朋友因为成绩差所以想辞掉临教的工,朋友,我想告诉你,为什么神要把你放在临教这个工作上?我不能帮你回答。不过我深深相信祂在你身上定有祂美好的计划,不要轻易放弃啊!

其他的朋友,记得,我们要一起与主“勇敢走出去”!加油!!软弱,迷惑,记得祂是道路,真理和生命!!

“纵然有许多的问题,我也不放弃,袮大能赐给我勇气,我会勇敢走出去!”

9 comments:

Jacqueline Jacintha Kong said...

Dont worry, be happy, keep it up.. I know u can do it.. I support u... By the way, can u tell me ur result?

ric said...

3As, 1A-

Anonymous said...

理查,
我昨晚在写日记的时候,觉得自己向屈原般提了一大堆问题,可是回答我的,没有人。
我是一个软弱的人。每一次埋怨,还有痛苦的时候,我谁也不想见,只求神能摸一摸我的头。
但是这次,我连神都不能去面对。
我问我自己,我问上帝,他到底爱不爱我呢?
是不是我不在他疼爱的孩子的名单里?
我一直等待,可是我等累了。

我有没有说过,你是最懂我经历的人?
我从小到大的故事,你应该都知道。
上帝给了我纯洁的身心灵,却又任人拿走。
上帝给了我童年,却任人摧毁。
上帝给了我最好的教育,却不让我学会。
上帝给了我最好的朋友,却让我自卑。
给我爱的感觉,却给我荒谬的人。
给我仇人,却赐福与他。
给我经历,我却不能成长。

只有更受伤。
无数次,我告诉自己,别上了魔鬼的当。
但,我觉得我上了自己的当。
为什么我要努力的逼我自己相信一切都是美意?
明明我痛苦得不能动弹。
我看不见明天的太阳。
我想象不了幸福的感觉。
我更不再听见我安慰自己的话。

我讨厌别人叫我“那些拿华文的人”“那些自以为清高的人”“那些喜欢用文字无病呻吟的人”,好刺耳。
我曾问过上帝,可不可以拿走我文字的才华,我想要像我身边的朋友一样,不在乎文字,只在乎我的数学,我的生物,我的化学,我的考试...
我爱华文,爱得很痛苦。虽然两情相悦,我却想要离开了。
华文考得好,对我来说是一种讽刺。
我甚至想要我的华文考不及格,只要数学及格就好。

这样就不自以为清高了吗?
我想要堕落,我想要不回家,我想要没有人关心。
可是,我软弱得只能哭泣。
我身边的人总反问我,如果上帝是上帝,为什么他不保佑我考好一点?
我不会回答,不会回答。
为什么上帝不站出来替我反驳他们?
我突然觉得想通这条路上,我走得好孤单。

夺走一切的,到底是神,是撒旦,还是我自己?

ric said...

加油,不要被苦难打倒...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,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影响自己的执着。

当别人比自己有理想时,有的人就喜欢排挤人。说些让人不舒服的话。

因为你的执着属于少数,所以你会遇到许多不认同你的人,但是坚持己念,相信你会遇到欣赏你的人。记得,我也是其中一个很欣赏你的文字的人哦!

告诉你,曾经听到的,没有人看见过上帝的爱,就像没有人看见过风。但是当风把羽毛吹起时,我们就知道风的存在。

也许,你现在看不到祂的爱,但是记得上帝祂是爱你的。

我不懂,为什么上帝让你经历这些。

还有另一个,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一面镜子。现在你是把这面镜子拉得很近,你只看到一个挫折,失望的自己。试一试选择把这面镜子拉得远一些,看看身边的人事物,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自己。

成功让人增添信心,然而苦难让我们成长。上帝透过苦难来塑造祂的器皿。祂让你面对这么多事,我相信在将来,祂必要透过你来成就很大的事。

我认为,不是撒旦,不是上帝,不是你自己,更不是任何人,夺走了这一切。这一切,我相信是要让你更加得着。我相信上帝会把加倍的祝福赐给你。

上帝祂敢把这些事放在你的身上是因为祂知道你能够面对这一切。神不会把过于人所能承担的痛苦放在人的身上的!

加油哟!支持你!好好使用你在文字的天份!不要放弃!我知道很辛苦,很痛苦,但是,哭过,叫过,要在站起来为神来见证。

你要让其他人知道、看见,你如何靠着神来走过这段忧伤的路。让他们看见神的爱、神的恩典。吸引更多的人来认识神。加油!不要让上帝失望了!!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想,首先我必须向你道歉。因为我的...

今天下午你离开了之后,我看了你邮箱里的字字句句。
你知道我想看什么的,我也知道我不该干什么的,只是我还是败给了我的自私。
从前我讨厌侵犯别人隐私权的人,没想到我也变得如此无耻。

人在不理智的时候,最危险。

其实我在13号早上已经想留言了,可是我还眷恋自己的软弱。我知道我应该给你一些什么话,但我不想说话。

有时候,我讨厌自己的软弱和眼泪。
为什么要软弱和哭泣,因为我想要安慰。
为什么非要觉得自己可怜......
我觉得好累,因为我明明不想要脆弱的。
我其实想要别人称赞我很坚强。

是啊,我在眷恋被安慰和眷恋别人的赞赏间,挣扎。

有时连我都觉得自己的眼泪不珍贵,因为我时时刻刻都在流泪。我想要痛痛快快的只哭一次,我想要一次最让我难忘的,至痛的哭泣。

哭得太频,我忘记我每一次哭的原因。

我知道你也有你脆弱的时候,因为你也是一个感性的人。我知道你其实是个很要求完美的人。你说第一次会考没有全部A,最后一次也没有看起来很规律。那个你注意这些小细节的瞬间,我就知道你追求有始有终。
其实,你遗憾着这不完美的规律。

这段时间我想过哪种学生最该为哪种成绩哭泣。

好学生为好却不完美的成绩哭泣?
好学生为突然考很差的成绩哭泣?
差学生为考得很差的成绩哭泣?
差学生为好却不完美的成绩哭泣?

哪种配对,哭起来才最应该?

其实。
为什么想要哭泣还要拼命找理由呢?难道别人认为我没什么好哭的我就不会想哭了吗?
如果我还想哭就是我错了吗?
我觉得,以上所有的学生都有权利哭。
差别只是流言蜚语的不同。

我当然不是叫你哭出来,因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。只是如果你想哭,那就哭吧。
我不会觉得你考这么好不应该哭。
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。
差的学生希望自己及格。于是,不及格,他哭。
你希望自己全部拿A。于是,没做到,你有权力哭。

别人认为你不应该哭。
因为你做到的是他们梦想的十倍。
只是他们忘了,你的梦想不是这样。

人只是用了自己的标准决定你应不应该难过。

我知道你坚强。
所以我也想站起来了。
我想要我的眼泪尊贵。
也想要我自己尊贵。

告诉你一件事,我觉得我跟六月有什么命运认定之仇,因为他决定在6月6日结婚了。我想,他不可能为我内疚,不然他不会做这样的决定。虽然我很在意,可是我想我还是,慢慢放下对他的...类似恨的感觉。

不知道这会不会是一种解脱,我希望是。

希望哪一天看见我,你会跟我说我的快乐很美丽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从第三楼开始的人都很...哈哈哈!

Anonymous said...

人就是这样。在面对挫折时,其实是可以站起来的。
可是,有时,虽然知道不应该,但是还是想要继续软弱一下。

不想在别人面前表露伤感。也许,在希望减少别人的担心之余,一部分也希望别人能够称赞自己坚强。

可是,有时又想要别人来关心关心自己。希望别人能够细心些,安慰安慰那颗被暗藏起来的,伤感的心。

人啊,就是矛盾啊!

也许,上帝给了我一张看不出伤感的脸。我的快乐就在脸上,我的伤感,没人看到。所以,每一次的期望,期望别人来安慰,都落空。我所看重的人、的长辈,在那种时候都察觉不出我的不同。也许,上帝要我自己去面对这一切吧!把快乐分出去,不把悲伤与人享。

为什么呢?当我敞开心去进入一段的友情,去付出的时侯,另一个人却悄悄地把心门关上,留下我一个人。

我以为,和他能够深交,结果我伸出的那一只手却拍不响了。他已转身。

每次,遇到这种事,我就会冷漠两、三天。怀疑是不是做人就要冷漠些?这样,相信伤害会减到最低。可是,我是个超怕寂寞的人,我放不下,一下子我又会变回一个嘻嘻哈哈的人。

深交的朋友?不懂有几个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知道,相信我,真的。
有些人,即使你再怎么渴望和他之间有知心朋友的标签,但是总是事与愿违。
我也经历过。
我们对朋友的要求很高,希望他们一旦成为我们的朋友,就要和我们在乎他们一样在乎我们。
如果没有,我们会很心痛。
所谓的期望太高,失望也多。

我不知道这么帮助你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。毕竟是你们的友情,你们的关系,我没有什么道理介入。
我只想你知道,我会在你需要诉说的时候,洗耳恭听。
也许我不能给你安慰或建设性的解决方案。
但是请相信我明白你的感受。

再次离题的留言。

Anonymous said...

问题是,我不懂问题是什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