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01, 2007

无题(不是因为没主题,而是因为不知给何题)

考试...剩下最后一天了...

做一个班上成绩最好的学生是有代价的...

别人不了解你
考试前,讲还没预备好,没人信
考试时,讲没把握,没人信
讲出心中对考试的忧虑、不安,同样的,也没人信
讲出来他们还不理呢!

所以学会偶尔讲话讲得比较自负些。可是...
讲自己不会,别人不相信
比较自负些,讲自己没问题,别人讲嚣张

好吧!反正大家都觉得我没问题,也就没人会主动关心关心我
那我就要求几个没在考试的朋友有空的话关心关心我,结果还是没啥消息

昨天我心情低落,就发信息给他们,要求他们肯定肯定我,让我更有信心
我也没期望他们会回信息的了
但是过一下收到了封回信,叫我要加油,不过写法有点怪
后来考证后确定他是因为误以为是他女朋友才回了那封信息,如果早懂是我,就不回了
不过,我还是收好那份鼓励,当作他没发错信息

为什么呢?
因为那是我收到的稀少的鼓励信息的一封,特别是从“他们”那里发来的更是稀少中的稀少
所以,物以稀为贵,就算是发错,我也珍惜
他一定不懂那封信息给我的肯定和信心有多大

有时真的很羡慕其他人,至少有人谅解他们,有人关心他们
我的挣扎、忧虑,没人了解,没人想了解。

算了,考也考差不多好了,就好好做这种没人了解的人吧!
在人面前强颜欢笑只为了不想别人担心和不破坏别人的心情...(",)

2 comments:

SunShine AftEr DaRknEss said...

the message i will reply even though i know it is u.... just wat i mean is i write the wrong way ... get it? we have trouble too ... so sometime we can spend much time on tat... sorry if u feel tat way ... we dun have occupation yet ....... nor moeny to pay for our own expenses.... u come from fair family...u wont know our feeling.. too ..... u , urself must care for urself........ok? do ur best ..... u wont know how hard i had to sruggle.... wish u the best ...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呀...我还真不了解天才的挣扎和孤独。也许吧,最把握的就是最不把握的,最喜欢的也是最害怕的,最有信心的也就是最担心的吧!(凭我考中文的感觉来对比)

现在讲也许太迟了,毕竟看见的时候你已经考完了,不过你还是要有自信哦!生活上的大小事物,相信你一定可以好好解决的,加油!

所以我觉得感性的人(我跟你)活得很辛苦,总会去自行猜测每个人的心情想法,要命的是还时常会想" 自己是不是个很糟糕的人","他是不是很讨厌我",“我是不是带给人困扰了" 诸如此类的问题。

总之,好好放松一下吧!考完试了,放下你优等生的身份,好好当个普通人吧。

太扯了,一个爱钻牛角尖的人安慰另一个爱钻牛角尖的人。

p/s:有时候你说你没把握的时候,我们并没有不相信你,只是想用乱扯的方法想让你笑一笑,也让你相信,我们都和你一样不会啊。加油!

p/s2:太扯了,我要念书了,怎么可以在这里长篇大论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