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07

复杂

今天,我们prefect正式交棒了...什么感觉呢??不懂要如何形容。五味集陈?不止,应该是百感交集吧!又开心、又不舍、又怀念、又依依不舍、又轻松、又压力、又担心...唉...人就是这样复杂...

在这做学长的一年里,学到很多、看到很多、听到更多。我不知道我到底吸收了多少,但是我知道,我经历了许多成长。人的生命经历越多,成长也越多。
这一年,从无知,到了解,到现在的不舍,当中都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跌倒、挫败、失望、伤心、快乐。人生能有多少机会如此经历呢?

我不懂,但是我非常感恩,上帝让我在这个时候能有这些经历。我不后悔,我这一年的学长生涯我很珍惜。
我会怀念的。我们这届最合作的lembaga,最爱拍照的lembaga,最多绯闻的T1, T2。感恩,再感恩。。。

在带新一届的calon时,感觉上好像在带孩子。在他们刚做calon时,我们尽量教他们,希望他们赶快学会,我们可以退休。可是,在calon konsul选好后,我们又为着他们之间的关系担心,我们苦口婆心,一直重复又重复。有时觉得自己很啰唆...:P最后,真的要给他们独立了...还是一句,担心。要套一句ivy讲的话,养儿一百年,藏忧九十九。。。

其实,当你真的真诚地去教别人你所知道的东西时,你会很享受,而且一直都好像教不完的样子。我们都很真心真诚地去教,真的很希望他们有学到,然后做得更好。

这次的pencalonan让我体会父母要让孩子独立的担忧,同时也体会到一个老师的心态。。。感恩,感恩,再感恩。。。(",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