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6, 2007

人=问题??

人的存在=问题的存在
人人都说,有人的地方,就有问题的存在。
这个道理我明白,我了解。
每个人都不同,我不能要求别人有和我一样的想法。

有的人以为,不在当事人面前批评就代表尊重他、照顾他的感受。
但是,在背后批评所造成的伤害更大。
人与人之间,其实很重要的是坦诚。
虽然当面批评可能会让人内心不好过,至少,好过事后在背后批评。

当你在背后批评人时,如果被你所批评的人知道了,
他会对你非常失望,同时受伤。
因为,很多时候,我们开口批评时,我们是透过自己的立场去看一件事。
可能,他有他的理由,他有他的决定。
我们不是上帝,我们没有资格去论断其他人的决定、行为

所以,在你要开口批评时,先想想…
那行淫被捉的女人被带到耶稣面前时的情形…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其实,我也是个时常埋怨别人的人。
这篇文章让我觉得我该反省,因为你说得对,我并没有资格去为别人的行为定义好和不好。
谢谢你这篇文章,我会努力的。